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新疆的棉花白了


华海庆

2021年3月25日于多伦多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新疆的棉花白了


棉花之洁白

如清风白玉

如傲骨冰霜


五百二十万吨的洁白

染尽天山南北

所有的景色

都变成了白色衬托了的图画


大美如我新疆出污泥而不染的棉花之洁白

大爱如我新疆春蚕般到死方尽棉花之温暖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新疆的棉花白了


棉花之洁白

一尘不染的千年

坦荡无私的胸怀


共和国的土地

承载着五千年的文明

孕育着不屈不挠的意志

如同新疆棉花之洁白


坦荡无私如我新疆铺满土地棉花之忠诚

绵里藏针如我新疆傲立边陲棉花之刚强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新疆的棉花白了


富饶美丽的国土

勤劳勇敢的人民


如我新疆之棉花

生生不息顽强成长


如我新疆之棉花

霆锋傲霜平视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