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海客谈多伦多房地产经纪


最近与客户在微信沟通,感觉涉及到一些多伦多房地产经营的一些实际情况,所以做成博客,因为隐私问题,隐去了有关数据和客户姓名。

客户

帅哥,我家在卖房子。你有客户要在我们那里买吗?

海庆

你找我list吧,我可以向我的经纪圈推广。我有200多很靠谱的中外经纪做,我把listing的佣金分很多给他们的,所以,他们的积极性高。我不挣多少,有点就行。

客户

我老公也是经纪,业余的。谢谢你

海庆

奥,那咱没戏了。

客户

就是请你帮忙推一下。佣金xxx% 额外加xxx 。急着出手

海庆



海庆

我也是通过经纪群去推,我分给他们xxx%,我只留xxx%

客户

现在房子不好卖。

海庆

对啊,所以,我才就拿xxx%。你给xxxx,人家不会在意的。客户现在很难找。

客户

不是xxx xxxxx 呐。这样合算下来等于xxx%的。很丰厚了。

海庆

你不如找个比较能够专心做的经纪,(比如说我)让他去做listing,你也就不要挣那个经纪费了,价钱卖得好一些就什么都有了。这样的可能性最大。

海庆

其实,做经纪牵扯的精力是非常大的,你们不如专心做好您们擅长的东西,长远看,那样比较划算些。

客户

也许是对的。

海庆

做房地产,真的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涉及面很广的,专业搞还不一定搞得好。

海庆

以前我也以为,可以搞个证,自己兼职干,其实宪想法是错误的。

客户

也不一定啊。我家搞房子有差不多20年了。我老公很牛的。业绩有些全职的好不如他呢?其实做经纪不如自己投资赚的多。

海庆

关键是自己投资要有资金的。

海庆

我的做法就是,拿到listing后,通过我的渠道去分销。别的我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客户

你做批发商啊

海庆

对了。

客户

你厉害呀

海庆

没有了。

客户

我老公是小打小闹啦!

海庆

我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自己有组织能力,也有一定的营销力。自己也不贪,所以跟我合作的经纪就多。我的英文也还可以,与西人打交道也不错。所以西人也找我。

海庆

自己投资房地产,就是开发商了,我们只是经纪

客户

我家起步早些。现在不太容易投资啦!房子太贵了。靠帮助客户赚点小钱过日子吧!

客户

你对私募基金的一些项目了解吗

海庆

管理物业也是可以合作的,我现在就与物业管理出租公司合作,如果你有客人想出租,并外包物业管理,我都有渠道的。

海庆

私募就算了,关键是没有资金。

海庆

我现在专心搭建物业租售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工作很忙的。一个客户无数个电话。

海庆

还是卖房子痛快,挣钱还多。

客户

哦,有的忙就不愁没钱赚的。

海庆

服务性工作也就是为自己铺垫客户群

客户

很对

客户

你喜欢空手套白狼

海庆

没有了,服务性工作是有价值的。

客户

客户也这么认为吗?那为啥很多人买卖房子还所要回扣呢

海庆

法律问题、物业管理问题、维修问题、租客问题,一大堆的。这些是需要有人来处理的,很多人英文都磕磕绊绊,怎么能深刻领会并灵活运用呢?

海庆

是因为经纪太多了。

海庆

良莠不齐,有的人吃了亏,也说不出来。

海庆

我也遇到过客户谈回扣的问题,基本就没有做的。

海庆

真正好的客户还是看服务的。这也对客户有好处的,如果,客户懂行,那就自己干就好了,还请经纪干什么?

客户

市场好的时候谁都有可能赚到钱的。看市场不好时谁还牛。

客户

2-3 个月才有可能卖一个房子。现在很多人自己walk in 连西人都这么干了。经纪还咋活

海庆

凡是换位思考比较好,有的人并不想听这些。其实他们已经吃亏了,自己知道不知道,只有天知道。

客户

问题是自以为是的人太多啦!真正投资很多房子的人基本也是懂些房子的。不懂的一辈子也就买一个自住吧!

海庆

就是

客户

华人的钱不好赚。太会算计。西人吗?有钱人华人很难靠近。没钱的穷的吃饭都成问题

客户

有空和你交流。你很有才华。我要办点事

海庆

好的,下次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